電話:24114170
電郵:church@cmaotc.org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117號 蘊崇大廈 1樓
church name

宣道會愛荃堂成立於一九九三年十月三日,其母堂為宣道會葵芳堂。自開堂之始,本堂即有會眾30名,全職傳道同工一名,均由母堂差遣而至的開荒戰士。由於擔心「九七」回歸後政治氣候之轉變,故教會是以家庭教會之理念來運作,後來因有機會接觸到細胞小組之牧養理念,深覺有其可取之道,便將教會轉型成為細胞小組教會之模式。

神清楚賜予愛荃堂的牧會信念是:必須把每一個教會的肢體培育成為主的門徒。要作主的門徒,我們期望會眾自己朝著四個向度發展追求。這四個向度是真理、敬拜、牧養和佈道。換言之,作為一個主的門徒必須是一個真理追隨者、敬拜者、牧者和佈道者,基於這個信念,我們設定四點牧養路線:

真理追隨者

  • 真理是一切信仰生活表現之基礎,因此教會必須建立起一套適切時代和適合信徒之真理裝備系統;
  • 既著重對真理之認識,亦著重真理的實踐。

敬拜者

  • 教會必須建立一種活潑有生命力,但同時又建基於真理的主日崇拜模式;
  • 信徒必須投入並享受個人及群體的敬拜生活,透過真實的敬拜,神的權能可具體地彰顯於愛荃堂這群體中。

牧者

  • 信徒皆祭司,每一個信徒都應投入牧養服侍的工作;
  • 每一位信徒都必須得到適切的裝備,好投入牧養工作;
  • 信徒的事奉應以人為中心,故必須減省事務性的事奉崗位。

佈道者

  • 信徒乃世上的教會(Layman is the Church in the World)是必須堅持的佈道理念。因此,必須加強裝備信徒於日常生活上的佈道見證;
  • 著重發展個人佈道訓練,教會群體佈道只能作輔助;
  • 教會應期望所有信徒投入佈道以達致不斷倍增效果。

『愛荃堂』必須成為一所進取的、朝氣勃勃的、滿有異象的教會。我們的使命是「為主得門徒」。

上帝居首,自我低頭

無論是教會方向,行政決策或個人決定,都要以順從神的心意為依歸,順從神而不順從人(特別是自己),這是我們所持守的目標。我們深信這是理所當然的,也是生命能達至豐盛的唯一途徑。

異象人生,有方向感

由於生命無 take two,要不至浪費生命就必須有從神而來的異象方向。我們不要無的放矢,只求一矢中的。這樣才可以生活有重心,不枉此生。

自律人生,異象成真

要活得精釆,不單要有清楚的人生目標,更需要有自律精神,自律可以助我們持之以恒,不偏左右,直奔標竿。沒有自律,即使有再好的人生目標,也只會變成遙不可及的「理想」。

操練敬拜,終其一生

「一切的事奉都是由敬拜開始」!若不是我們先認識體會神的偉大、權能、榮耀和慈愛,就決不會作出事奉祂的回應,所有的事奉都是敬拜的必然產物,事奉固然重要,但擁有敬拜的生命就更重要。

生命聖潔,上帝喜悅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神從來不會因為人的微小,能力才智有限而厭棄我們,不使用我們,但卻會因人的不聖潔而造成關係上的阻礙。因此我們若然重視神的同在,事奉蒙悅納,就必需靠著聖靈過聖潔的生活。

團隊精神,如同一人

教會是一個組織,亦是一個身體。唯有各按恩賜發揮又彼此配合,身体才能健康成長,我們堅信在教會中每個人也非常重要,角色和恩賜都非常獨特,不可缺少,但又並非獨立,乃是互相補足,因此我們既要學習事奉,盡顯所長,貢獻自己,又要效主的謙卑,欣賞別人。

縱使失敗,決不放棄

神雖與我們同在,卻從未保証我們不會軟弱失敗,我們相信失敗多一次,便離成功近一步,只要我們堅持不放棄,就不會有永遠的失敗。因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我們都是「屬靈的不倒翁」,幾時跌倒就幾時起來,幾時軟弱就幾時剛強。

不住禱告,能力源頭

愛荃堂可說是由祈禱孕育出來,愛荃堂之成長和發展更是禱告出來的結果,事奉之經驗和方法固然重要,但祈禱卻更為緊要,因為它是我們事奉能力之源頭。經驗和方法雖然可以幫助教會照常地運作,但若沒有禱告,他只變成一個屬靈的外殼,沒有生命,也沒有能力。

真誠相待,熾熱相愛

耶穌曾鄭重地吩咐門徒要彼此相愛(約13:34-35)。這吩咐既是命令又是見証。我們相信教會最能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她的建築怎樣豪華和設備如何完善,乃是在她裏面能否找到基督的愛和接納。我們雖然都是一群蒙恩的罪人,有許多不完全的地方,然而我們亦是一群經歷過神大愛的兒女,因此我們不單要與人分享基督的愛,更要以基督的愛真誠相待,切實相愛。

進入世界,贏得靈魂

「神愛滿荃灣,為主得門徒」這句口號正好是愛荃堂成立和存在的目的。我們絕不甘於在教會四面牆內說「在這裏真好」,我們乃是要進入社區進入世界將更多人帶到神面前,使他們得著救恩;並明白聖經的真理,作個基督的跟隨者。